西部网讯 受特“7·23”大暴雨引发汛情影响,商洛市洛源镇、石门镇等12个区县电力设施受到严重损坏,断杆、断线频发,输配电设备被雨水浸泡,山阳、洛南等地15条10千伏线路受损,1座35千伏变电站被迫停运。

  为尽快恢复该地区电力供应,7月26日上午国网西安供电公司紧急抽调43名技术骨干以及6辆应急抢修车前往洛南县洛源镇进行抢修支援。当天下午15时,抢修队抵达现场。抢修队伍按照“水进、人退、电停、水退、人进、电通”的原则对现场线路、设备受损情况进行摸排,一旦具备抢修条件马上投入战斗,尽可能在最短时间内恢复区域供电。

  因本次受灾严重地区均集中分布在山区,暴雨致使河水将沿线多基杆塔及道路冲断,且存在跨河施工,抢修难度极大。西安供电公司抢修队伍发挥电力铁军作用,迎难而上,制定切实可行的抢修方案。7月27日上午,抢修队伍对洛南县10千伏186张坪线及185黑彰线进行抢修,在吊车与挖掘机的配合下有序完开展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185黑彰线、186张坪线部分受损线路的立杆、正杆、架线、消缺工作,为186张坪线新架一台配电变压器。截至发稿,186张坪线前段已具备供电条件,为沿线300余户山区居民恢复供电。

  下一步,西安供电公司将与各兄弟单位齐心协力,不断加大对受灾区域的抢修人员力量和物资投入,对被完全冲毁的线路进行重建,密切配合当地政府开展抢险救灾工作,众志成城确保及早恢复灾区群众用电。(通讯员 马珍 祝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