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夏季,很多市民都会进山游玩,也不时会有人员被困的事情发生。就在7月18日凌晨,秦岭救援队的救援人员接到了一名驴友的紧急求助电话。

  据了解,这名驴友从子午峪进入秦岭后准备穿越,但在穿越过程中突遭大雨天气后迷路,被困驴友在拨打完求救电话后,手机就关机了,处于失联状态!

  西安市晨曦减灾应急救援中心在接到求助电话后,迅速组织队员赶到子午峪登山口,23名队员共分为三组进山展开搜救。

  西安市晨曦减灾应急救援中心突击队队长李富强:“当时我们找到这名被困驴友时,他在一个比较陡峭的山坡上,全身都湿透了,不停发抖,已经出现轻微的失温现象。我们赶紧让他换上了干净衣服、补充体力。经过20分钟的休整后,我们就带着他下山。”

  李队长说,这名被困驴友在西安工作,他本打算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从子午峪进入秦岭后,从小土梁到达翠北峰最后到达金仙观完成穿越,但在穿越过程中迷失方向,而他自己的手机在拨打完求救电话后没电关机了

  西安市晨曦减灾应急救援中心突击队队长李富强:“我们在下山过程中,因为雨天路滑而且道路痕迹不明显,队员们都是摸索着下山。最终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营救,成功将驴友护送下山。

  夏季是进山游玩的旺季,但是我们要再次提醒大家,进山游玩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除了要携带必要的户外装备和给养外,还要提前关注天气情况!

  同时,据西安气象最新消息,西安市未来三天有分散性降水天气过程,雨量分布不均,局地出现短时暴雨的可能性大!大伙出行一定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