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冠军、陕西运动员郭文珺(前排右一)采集圣火。

  西部网讯(记者 兰逊鸽 赵昊)7月17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延安市宝塔山星火广场举行。奥运会冠军郭文珺作为采火手之一,亮相活动现场并圆满成功采集圣火。在接受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采访时,郭文珺表示,自己将第四次站在全运会舞台,要在“家门口”给自己的射击生涯画上完美的句号。

  “作为今天圣火采集的采火手,自己心情非常激动!前期也一直在进行多次的彩排,保证现场每一个动作的顺利完成。”郭文珺说道。

  能够第四次站上全运舞台,是郭文珺至高无上的荣耀。“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教练告诉我说,在咱们祖国,在‘家门口’办奥运会,并且我还能够参加,这是百年一遇的机会。现在,我自己的家乡陕西要举办全运会,我还能够有机会站在赛场上,我要给自己的射击生涯画上个完美的句号。”

  作为陕西省射击队的“顶梁柱”,郭文珺表示,“我会跟队里即将参加东京奥运会的王倩联手,争取为陕西队拿到更好的成绩。除了完成自己的比赛外,还要为队里年轻队员起到榜样作用,带给他们更多的信心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