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7月2日,记者从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为纪念西安地铁14号线开通初期运营,助力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成功举办,西安地铁特别推出“14号线开通纪念册”。该纪念册将于7月3日8:30起现场、网络同步开始售卖。

  据悉,纪念册设计风格体现庆祝14号线开通与助力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成功举办两大主题,以油画的方式呈现,运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会徽的黄绿蓝紫红等色彩相搭配,分别代表黄土高天、革命圣地、生态文明、现代科技、文化魅力等不同意义。画面中的全运会场馆、高铁车站、飞机与地铁列车等元素,搭配不同的全运会比赛项目,象征着14号线的开通将服务全运,连接空陆两大交通枢纽。

  西安地铁14号线开通纪念册售卖价格为每套100元,内含纪念票卡1张。可乘坐地铁20次,每次乘车不限里程,可在全线网互通使用。纪念票卡在2024年6月30日前使用完毕,过期不再具备乘车功能;卡内次数用完为止,不可重复充值使用,不记名、不退换、可永久性收藏。

  为方便乘客现场购票,现场售卖车站为通勤较便利的11个车站,分别为沣东自贸园站、北苑站、北大街站、咸宁路站、吉祥村站、行政中心站、建筑科技大学·李家村站、金光门站、省体育馆站、灞柳二路站、奥体中心站。有需要的乘客可至上述车站排队购买,每人限购5套。乘客还可通过“西安地铁APP”购买,每个账号限购5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