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7月1日),西安幸福林带地上景观绿化和地下商业首开段(横二路到长乐路段)正式对外开放。这条集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城东绿带”一经开放就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打卡,想知道有哪些亮点和看点?跟着记者一块去看看。

  一起来!西安幸福林带这么逛。

  地上景观还林于民西安东郊有了绿色氧吧

  住在西安东郊的市民都有这样的体验,周末带孩子出去玩、逛公园也总觉得少个地方,而幸福林带的开放恰恰解决了城东居民外出休闲的难题。

  幸福林带位于幸福路和万寿路之间,南起新兴南路、北至华清路,全长5.85公里,平均宽度210米,占地1134亩。项目主要包括地上景观、地下空间、综合管廊、地铁配套和市政道路五大工程。林带总绿化面积约70万平方米,建成后绿化覆盖率高达85%。

  幸福林带下沉广场。  幸福林带下沉广场。

  幸福林带是西安城东环境的生态屏障,也是市民的“城市绿色氧吧”。记者现场看到,园内乔木、灌木等布局错落有致,与林带其他工程融合形成整体园林景观。林带绿化按照“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要求,立体种植各类树木5万余棵、地被40余万平方米、植物150余种。

  幸福林带下沉广场。  幸福林带下沉广场。

  下沉广场吃喝游玩休闲娱乐一网打尽

  记者在幸福林带看到,林带下沉广场众多的店铺提供了多元化的服务和商品,无论是吃饭、逛街,还是购物、玩耍,大家都能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风格的好东西。

  幸福林带地下空间以商业,公共服务,体育和文化产业为主。负一层分为商业运营和公共服务配套两部分,共建设23个下沉式广场、34个“水滴”天井,建筑面积共42万平方米。负二层为停车场,车位多达7600个,今天已经开放2940个车位,其余车位将在8月底前陆续对外开放。

  幸福林带地上景观。  幸福林带地上景观。

  林带负一层商业运营区域共16.6万平方米,将实行分段分期开业运营模式。今天起,257个潮牌店将陆续开业运营,全国首个双巨幕影院、潮流时尚零售及品质餐饮也将很快和市民见面。

  开业当天,穿梭在幸福林带下沉广场商业运营区的“幸福小火车”赚足了眼球,大人小孩都在排队游览,不仅丰富了市民的购物体验,也给幸福林带增添了一抹流动的风景。

 幸福林带俯瞰图。 幸福林带俯瞰图。

  幸福林带的公共服务配套区域总面积共19.1万平方米,分为南北两个区域。北区为长乐路至兴工路段,规划为体育产业,主要建设有冰球、羽毛球、篮球、游泳等体育场馆。南区为横一路至西影路段,规划为文化产业。新城区图书馆、文化馆及非遗中心等将陆续投入使用。目前,公共服务区域正在加紧内部装饰装修,计划9月1日前完工。

  幸福林带工程。  幸福林带工程。

  此外,幸福林带内有西安地铁8号线贯穿而过,可与1、6、7号线无缝换乘,4条地铁线在幸福林带共布局5个地铁站点,南北大跨度的辐射区域将深度激发城东区域交通活力。目前,想逛幸福林带的市民可乘坐西安地铁1号线到万寿路站再步行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