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今天(6月30日)9时,延长至黄龙高速公路正式并网通车。该项目将进一步促进陕北与关中之间的沟通联系,缓解包茂高速的交通压力,为陕北能源“南下东出”提供新的高速通道。

  延长至黄龙高速公路航拍图。周星亮 摄

  延长至黄龙高速公路位于陕西省延安市东部,是国家高速公路G6521榆蓝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延长县岳口村,接已建成的G2211长延高速,终点位于黄龙县安善村,与已建成的黄龙至蒲城高速公路顺接。建成后,延长至黄龙的车程由原来的4小时缩短至2小时。

  延长至黄龙高速公路航拍图。周星亮 摄

  据延黄高速项目公司总工程师王峰介绍,延黄高速公路项目线路长、地形地质复杂,沿途经过油气区、黄土高原梁峁沟壑地貌区、褐马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初步设计阶段对线路走向和主要控制点进行合理布局,并按照绿色公路建设相关要求,尽量减少山体开挖和征地拆迁、压缩褐马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隧洞规模,合理降低部分路段路基填高,加强沿线土石调配及综合利用,结合地域气候条件优化综合排水系统,最大程度保护环境。

  延长至黄龙高速公路航拍图。周星亮 摄

  延黄高速为榆林、延安与西安间开辟了一条位于包茂高速以东的新高速通道,国家高速公路榆蓝线与青兰线将实现快速转换,进一步完善区域国高网布局,缓解陕北煤炭资源“南下东出”运力紧张的局面。同时,作为陕西省重点建设项目,延黄高速将提升延安东南部地区基本公共交通均等化水平,畅通陕北特色农产品外运通道,加快整合项目沿线红色旅游和生态旅游资源,为延安革命老区振兴、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的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延长至黄龙高速公路航拍图。周星亮 摄

  延长至黄龙高速公路航拍图。周星亮 摄

  延长至黄龙高速公路黄龙北入口。

  延长至黄龙高速公路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