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最近,酷暑逐渐拉开序幕,暂别雨水的陕西,温度像坐上了过山车。截至今天(6月28日)14时,陕西各地一片“通红”。刚刚,记者从陕西气象局获悉,预计从今天起,咸阳南部、西安、渭南将开启35℃以上的超长高温天气,局地可达37℃,并且这波高温将持续至7月7日。

  同时,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中国天气网了解到,本周西北华北黄淮一带或陷高温“持久战” 。本周高温的“重头戏”主要在北方地区,西北地区东部到华北中南部、黄淮一带未来几天高温再度发展增多,尤其是河南北部地区可能遭遇39~40℃的高温侵袭。省会级城市中,西安、郑州在未来五天都也都将陷入高温“持久战”中。

  陕西主要城市天气预报。

  预计今天白天:陕北晴天转多云,关中、陕南晴天间多云,陕北北部部分地方、陕南南部局地有小雨或阵雨。陕北东部、关中东部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可达38℃。陕北北部部分地方有6级左右偏北风。

  今天晚上:陕北多云间阴天,关中、陕南晴天间多云,陕北南部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

  29:陕北多云间阴天,南部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关中、陕南晴天间多云,关中南部部分有小雨或阵雨。

  30日: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晴天转多云,陕南多云间阴天,西部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

  7月1日:陕北多云,陕北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阵性降水,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晴天间多云,关中东部、陕南东部晴天转多云。

  2日:陕北北部多云转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雨,陕北南部多云间晴天,关中西部、陕南大部阴天有小雨,关中东部多云间阴天。

  3:全省阴天转多云,陕北、关中北部有小雨,关中南部、陕南有中到大雨,东部局地有暴雨。

  4日:陕北、关中北部多云间晴天,关中南部、陕南多云间阴天有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