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宝鸡市全面深化改革新闻发布会举行。 6月22日,宝鸡市全面深化改革新闻发布会举行。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6月22日,记者从宝鸡市全面深化改革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宝鸡机场项目可研、初步设计和总规编制正在加速推进,有望在今年年底正式动工建设。

  宝鸡机场承载着宝鸡市300多万人民的“蓝天梦”,一直以来倍受群众关注。2008年 9月,在省、市的积极争取下,军地相关部门对宝鸡市建设军民两用机场进行了可行性考察,并上报国家有关部门。

  2017年2月,通过省、市的努力,宝鸡机场项目正式列入《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随即,宝鸡市委、市政府及凤翔区先后成立机场建设专门机构,全力推进工作进展。2020年6月21日,国务院、中央军委已正式批复。目前,项目可研、初步设计和总规编制正在加速推进,有望在今年年底正式动工建设。

  宝鸡空港新城是依托宝鸡机场建设的航空新城,是宝鸡港务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空港新城规划建设“港、产、城”一体化发展的航空新城,由此形成空港新城-凤翔区-宝鸡市的市县经济联动发展的总体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