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游泳的人都知道

  在水中需要不断踩水

  才能浮起来,

  但在西安有位牛人,

  一躺就能直接漂浮,

  而且一漂就是几个小时,

  这是什么牛操作?

  乍一看,这种漂浮动作怡然自得,简单容易,但看过在水中发生危险情况的人都知道,人进入水中不自觉的就会扑腾,像这样的漂浮还真不是人人都能做到。

  裁判:“漂浮是一种运动,更是一种技巧,可以培养人的意志力,一般人漂不起来,他能漂起来而且时间很长,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心静,这是静漂的一个技巧。”

  正在进行静漂的这位叫王刚,很多人认识他都是因为他在2018年5月的时候,横渡琼州海峡。而这次他要挑战的是静漂5小时。

  裁判:“裁判的标准首先是脚不能着地,其次是不能靠边,中途要是渴了,我们就拿个绳子吊瓶水给他,让他稍微喝点水。”

  虽然静漂看上去很简单,但是通过他的胸肌和腹部能看出来他其实是使着暗劲的,全身肌肉保持这么长时间不动,也比较消耗体力,所以在这几个小时的过程中也要对他进行能量的补给。

  裁判员说,他们推广这样的静漂也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静漂,了解我们人体。只要掌握了静漂的技巧,在遇到危险时,只要能够保持静漂姿势,就能给自己保持足够的体力,也能给救援赢得时间。

  王刚:“没有什么不舒服,过程确实挺枯燥的,还要不断要调整呼吸,胸口和背部确实有点累。 ”

  王刚说,这次挑战由于环境限制,水温较低,所以仅仅挑战了5小时,如果温度适宜自己有信心挑战更长的时间。希望大家在工作之余常常运动,锻炼身体的同时学会自救,但是要特别注意的是,无论游泳还是静漂一定不要在未知水域,运动时做好安全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