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咸阳讯( 师吉利 记者 薛保华 李小刚)“谢谢你们,真的很感动!”88岁的马阿姨一手紧紧握着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干部保健病区护士长徐晓妮的手,一手抱着康乃馨、百合搭配的花,眼里满是感激。这是6月18日,记者在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一个特殊病房看到的感人一幕。

  原来,6月16日早晨,正在进行例行护理晨交班的徐晓妮,发现马阿姨的爱人,住在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干部保健病区的96岁冯大爷,这天早晨穿了一身红色的唐装。“冯大爷,今天有什么喜事?”冯晓妮笑着问道。“大爷今天过96岁生日!”护工王大姐告诉了徐晓妮。“这么喜庆的事,我们给冯大爷买束花吧!”徐晓妮和身旁的护士边走出病房边商量。不多久,护士冒着大雨,把一束沾着水珠的康乃馨、百合搭配的花送到了冯大爷病房。

  6月16日10:30左右,忙完工作的徐晓妮,在马阿姨的邀请下,带上几个护士姐妹,来到了冯大爷病房。“祝你生日快乐……”在徐晓妮和几个护士的歌声中,冯大爷笑了,马阿姨笑了。

  马阿姨告诉记者:“儿女都在国外,当天看到徐护士长和护士给爱人唱生日歌,她和老伴心里暖暖的。”国外的女儿发来一段话,“你们的服务意识以及人文关怀让我们远隔重洋、无法陪伴老人身边的子女非常感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