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演现场 本报记者 代泽均 摄会演现场 本报记者 代泽均 摄

  本报讯(记者 夏明勤)5月15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陕西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年中国秦腔优秀剧目会演在西安开幕,副省长方光华出席并宣布开幕,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负责同志出席并致辞。

  2021年中国秦腔优秀剧目会演,从即日起至5月29日在西安举行,以“庆百年华诞 创秦腔辉煌”为主题,包括秦腔展演、论坛、惠民、嘉年华4大板块20余项活动,推出秦腔大戏和秦腔折子戏共14台28场。《关西夫子》《张富清1948》《王贵与李香香》《湟水河畔》《肝胆祁连》《石榴客栈》等一批精彩剧目将集中亮相,全面展示近年来秦腔艺术人才培养的最新成就和传承发展的优秀成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喜迎十四运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开幕式上,马友仙、李梅等20多位中国戏剧梅花奖名角带来的精彩唱段,让观众领略了千年古都的文化底蕴,感受到秦腔的独特韵律。医务工作者、扶贫一线干部、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退役军人、老教授等陕西各界代表,以及西北五省区文化和旅游部门、省内各艺术院团1300余人观看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