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石喻涵)5月13日,省公安厅会同西安市公安局在西安举行“拒绝跨境赌博”主题宣传活动。

  自2020年部署开展专项工作以来,陕西公安机关连续开展多波次的集群打击和专项治理行动,对在我国境内招赌吸赌的犯罪团伙开展全链条打击,成功打掉境外多个特大赌博集团在我国境内的招赌吸赌网络、非法资金通道和网络技术平台,形成了整体打、追着打、精准打、持续打的强大攻势。

  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跨境赌博案件20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57人;打掉网络赌博平台29个,打掉非法支付平台和地下钱庄27个、非法技术团队5个、赌博推广平台31个,查扣冻结涉案资金9.5亿元,打击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战果。

  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将持续对跨境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决斩断涉赌资金链、技术链、推广流、赌客流,强化源头治理,落实治本措施,坚决铲除跨境赌博滋生土壤,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公安机关也正告参与跨境赌博的犯罪嫌疑人,要认清形势、悬崖勒马,主动投案自首,坦白违法犯罪事实,争取宽大处理。同时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警惕,认清跨境赌博“十赌十骗”“十赌十输”的本质,不要轻信犯罪分子精心编织的“暴富梦”,避免财产损失,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犯罪线索,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