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丝博会汉中重点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5月11日下午,第五届丝博会汉中重点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本次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125个,总投资1383亿元。其中,合同项目92个,总投资671.5亿元。

  汉中市委书记方红卫在致辞中说,迈入“十四五”,汉中以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生态经济强市、幸福宜居名市“三市”为目标,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兼顾保民生、优生态、促发展的考量,着力打造学研、医养、旅居、兴业“四个在汉中”城市品牌,使其成为满足和创造需求的创新实践,培树产城人景业高度融合的典范。

  “立足新发展阶段,汉中将强化汉江源头的责任担当,实施制造业升级、新兴产业提速、幸福产业突破、现代农业增效、产业融合创新‘五大工程’,努力在生态驱动发展上探出新路、形成特色。”方红卫说。

  汉中市委书记方红卫致辞。(摄影:吴远杭)

  汉中市委副书记、市长钟洪江表示,汉中将以“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最优服务,当好金牌“店小二”,全力打造成本低、效率高、服务优的一流营商环境,为客商在汉中发展保驾护航。

  项目签约。(摄影:吴远杭)

  据悉,近年来,汉中市始终坚持“绿色循环、生态宜居”战略定位,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三生融合”之路,装备制造、现代材料、高品质食药、文化旅游等一大批绿色生态循环创新产业蓬勃发展,兴汉新区、航空智慧新城等4个千亿级骨干园区和8个百亿级县级园区加速崛起,“汉西欧”中欧专列正式通车,“三高速三铁路五国道一机场”的立体交通网络畅联全国,汉中已走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2020年,汉中市生产总值突破1500亿元大关,是“十二五”末的1.5倍;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分别增长6.7%、8.1%、9.3%和9%。

  第五届丝博会汉中重点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摄影:吴远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