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公安局部署“团圆”行动找到被拐儿童不再是梦

  本报讯(记者 晁阳 朱娜)5月10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了解到,西安警方号召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团圆”行动,向公安机关举报疑似拐卖儿童犯罪案件线索,也请失踪被拐儿童的父母和疑似被拐人员主动到公安机关刑侦部门,接受免费的DNA信息采集以及相关信息补充完善等。

  2021年1月,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以侦破拐卖儿童积案、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为主要内容的“团圆”行动。为实现“全力侦破一批拐卖儿童积案,全力缉捕一批拐卖儿童犯罪嫌疑人,全面查找一批改革开放以来失踪被拐的儿童”的工作目标,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依托“打拐DNA比对系统”,组织全市公安刑侦部门开展了完善父母寻找失踪被拐儿童信息、采集疑似被拐人员数据、技术比对核查、攻坚积案等大量工作。

  同时,开展“团圆”行动也需要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和鼎力支持,所以西安警方希望广大市民能够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疑似拐卖儿童犯罪案件线索,积极协助查找失踪被拐儿童。同时,也请失踪被拐儿童的父母和疑似被拐人员主动到附近公安机关刑侦部门,接受免费的DNA信息采集以及相关信息补充完善等,争取早日实现家庭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