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白褂遇上白纱会有怎样的“化学反应”?

即将到来的5月12日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这两天,西安护士身穿白褂、头戴白纱的照片“惊艳”了很多网友。

巧笑倩兮

美目盼兮

可可爱爱

照片上的“白衣天使”们是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乳腺外科的护士。护士王佳奇告诉陕视新闻记者,几天前,科室的姐妹们打算拍照纪念护士节,一位爱好摄影的患者家属恰巧得知后,做起了大家的摄影师。

科室有23位护士,由于工作比较忙碌,拍照的地方就在病房的走廊,大家用黑布做背景,利用工作间隙拍摄了这组照片。听诊器、文件夹,都排上了用场。

王佳奇说,“虽然工作繁忙,但在护理好患者的同时,大家也有爱美之心,愿姐妹们护理一生,归来仍是少女,不忘初心”。

陕视新闻记者了解到,23位护士中,最大的56岁,最年轻的24岁。去年新冠疫情发生后,这些小姐姐中有人奔赴武汉驰援在抗疫一线▼

有人第一批进入医院的感染病房,

守护患者安康▼

穿上白褂,你们是救死扶伤的“白衣战士”。披上白纱,你们是温婉美丽的“白衣天使”。

祝所有护士节日快乐!

记者:宋蕊 照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