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5月10日晚,来自斯洛伐克、塔吉克斯坦、萨摩亚、赞比亚、佛得角等国家和地区的400余位外国政要、驻华使节和我国部分中央部委领导、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团长及中央企业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近距离体验了永宁门仿唐入城仪式,并观看了演出《梦长安》。

  当晚,西安南门广场流光溢彩、鼓乐齐鸣,陕西以盛世大唐迎接贵宾的最高礼仪,迎接着前来参加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中外嘉宾。

  陕西举行仿古入城式欢迎出席丝博会暨西洽会中外嘉宾  陕西举行仿古入城式欢迎出席丝博会暨西洽会中外嘉宾

  在金灿灿的灯光映衬下,古老雄浑的城墙更显恢弘,璀璨的南门夜景,向世人展示着千年古城厚重灿烂的历史文化,也展示着国际化大都市绚丽多姿的现代文明。

陕西举行仿古入城式欢迎出席丝博会暨西洽会中外嘉宾陕西举行仿古入城式欢迎出席丝博会暨西洽会中外嘉宾

 

  随着三响洪亮的鸣钟声,仿古入城仪式正式拉开序幕。鸿胪寺卿带领官兵、侍女盛装出城,摆开迎宾阵列,迎接八方来客。吊桥落下,城门打开。嘉宾们踏着“千年之路”徐徐前行,穿过流光溢彩的护城河,感受着盛世大唐的独特魅力。

  入城仪式后,嘉宾们还观看了《梦长安》,这也是《梦长安》改版后第一次向丝博会参会嘉宾集中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