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身高1.8米,还有宝剑,最近,西安城墙景区出现了一群“奇奇怪怪”的人,不过,游客们见了他们却都会乖乖听话。

  西安城墙景区安排“唐武士”巡逻

  使用古代用语劝阻不文明行为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西安城墙景区迎来客流高峰,景区专门安排了“唐武士”劝阻不文明行为。身穿金黄铠甲,腰佩宝剑,平均身高1.8米,这阵势是相当帅气。

  当看到不文明行为时巡游的武士就会上前,抱拳劝说游客:“好汉!大庭广众之下请提履穿之”,这是劝说游客不要当众脱鞋的。

  “好汉!城池久矣,恐有安危,请移步”,这是劝游客不要直接坐在城墙上的。

  这一系列用语可以说是相当地道了,景区工作人员表示,五一期间游客较多,不文明行为也时有发生,增设的武士能够营造出浓厚的盛唐文化氛围,武士们上前劝说时游客也容易将自己带入到装扮的情景中,很快就能纠正自己的行为,这既能避免传统劝阻方式的生硬和尴尬,又能加深被劝阻人员及周围游客的印象。

  网友:很有创意,建议推广!

  这个创意不仅获得人民日报的关注,也赢得了不少网友的“芳心”,“感觉穿越了”,“有趣,还能避免尴尬”。

  还有许多网友直呼“建议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