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兴庆宫公园总会勾起老西安人的怀旧之情,家里的老相册里总会有一张站在兴庆公园里拍出的照片,这个六十多岁的老公园承载着几代西安人的回忆。

  而为了让这座老公园跟上时代的步伐。兴庆宫公园在去年12月开始闭园改造。

  如今一晃已经4个多月过去了,与兴庆宫公园告别的每一天里都在想它想它想它。那么到底它的改造进展到什么程度了?什么时候能重新跟大家见面呢?

  别急,答案这就来了

  ↓↓↓

  最新进展:“花萼相辉楼”“彩云间”“龙池殿”等重要景点仿古建筑改造工作已基本完成,新建的兴庆宫公园博物馆“龙堂博物馆”与唐三彩博物馆“南熏阁”的施工工作,也在按计划进行中。公园内新增的十多处公共厕所、 商亭等服务配套正在加快建设。

  目前,兴庆宫公园封闭改造整体工程已完成75%。

  项目介绍:兴庆宫公园主要的改造内容有遗址保护性展示、唐文化建筑修复、水体生态治理、园林绿化提升以及基础设施配套提升等内容。

  开放时间:据官方消息,7月1日兴庆宫公园将正式恢复开放。

  西安兴庆宫公园基建部现场负责人刘筱驰:“我们项目进场后,首先是对之前的大树进行了保留,还对一些病虫害的树木进行了梳理,项目进场的时候,公园里有大面积的黄土裸露,我们用了一些地被进行黄土裸露的覆盖,包括麦冬、还有一些草皮,处理之后园区的绿化覆盖率达到100%,保证园区内没有黄土裸露。”

  除了新增的绿地植被,像之前的郁金香园和牡丹园也都得到了保留。大家非常关注的大象滑梯,也已经被全副武装的包裹起来,以免施工造成的磕碰损坏。而公园中最重要兴庆湖,水体也得到了治理改善。

  西安兴庆宫公园基建部现场负责人刘筱驰:“最早的时候公园的水是四类水,我们现在通过对水环境生态构造以后,要达到三类水,先对底泥进行了消杀,然后对底泥进行土壤改良,完成后种一些沉水植物和挺水植物,后期我们还会对湖里投放一些鱼类和螺类,构建完整的植物动物生态系统。”

  除了水质的提升,记者发现之前湖边的水泥台硬质驳岸也都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草坡入水驳岸,湖水就在游人的脚边,和青草构成原生态的自然景观,也大大提高了游园的亲水体验。

  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每天都有将近2000人在公园内24小时施工,就是为了让久违的兴庆宫公园早点和大家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