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城东的新兴南路是十四运会重要保畅工程,连接着多座立交桥。近日新兴南路快速路的桥面项目全部完工,这将大大缓解周边的交通压力。

  新兴南路快速路项目西起南二环兴庆桥,途经东南二环立交、幸福立交、幸福路、长鸣路立交以及新兴南路地面段,全长7.8公里。开工建设以来阶段性完工通车,直至去年12月30日,大部分路段已经完工通车,处于中间位置的幸福立交部分开通,部分仍在加紧施工。

  施工的关键就是桥上不同方向的四条匝道,而在近日,这四条匝道终于建设完工全面通车。

  这四条匝道的建成通车,标志着幸福立交的全线贯通,车辆行经此处四通八达,而幸福立交的全线通车也对周边的幸福路、万寿路、建工路这三条路的交汇处在高峰时段的拥堵情况,有着很大的缓解作用。

  桥面跨越幸福林带,连接各个方向的多条主干道,路面平整、标线清晰,桥上路面构成了多层交通网络。不论前往哪个方向,在匝道上行驶几分钟都能顺利到达。

  工作人员:“这四条匝道最宽的有10.5米,最窄的有8米,匝道总长3.5公里,有效缓解了该区域的地面交通压力,幸福立交的贯通也标志着新兴南路沿线的所有桥梁项目全部完工。”

  新兴南路桥梁建成通车后,有效提升了这一区域内从三环到二环的通行效率,提高了由长鸣路和万寿路幸福路之间的通行时间,为市民的出行提供了方便,幸福路、万寿路南端的车辆拥堵现象会得到显著改善。

  记者:苏宇帅、佘燕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