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记者文锦)记者从雁塔区获悉,为积极贯彻落实全国消费促进月及“盛世全运·嗨购西安”2021西安消费促进年系列活动安排,抢抓“十四运”历史机遇,雁塔区将以“雁塔消费季”为主线,举办啤酒美食狂欢节等各类促进消费活动。

  7至8月在特色商业街区举办啤酒美食狂欢节。将聚集全国各地特色美食、品牌啤酒、网红饮品,并与汽车、旅游、文创、演艺相结合,构建一个可餐饮、可交流、可参与、可体验、可娱乐的城市夜生活平台。据了解,在啤酒节上,有音乐、有舞蹈,可餐饮、可娱乐,通过营造夜消费场景,吸引家庭聚会、朋友聚会,促进娱乐消费、体验消费,有效拉动城市夜经济增长。

  10月在重点商圈和特色商业街区举办举办国庆购物狂欢节。将组织家装家居、康养运动、通讯设备、进口食品、文化创意、休闲旅游等六大类商家开展形式多样的产品促销、体验促销。借国庆长假契机,以新生活理念、新生活方式为主题,拉动健康消费、品质消费、文化消费等城市高品质消费。

  实施消费展会雁塔商贸融合行动。自5月至11月积极组织相关商贸企业参与在西安市举办的汽车展览会、美食博览会、家装博览会等消费类展会,并组织辖区重点家电、家居、餐饮、文化等企业开展进社区宣传促销活动。通过展示展销,打造消费场景,优化消费供给,不断拉动大宗商品和传统服务消费。

  举办雁塔主力商家线上线下促销活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自4月至年底,广泛动员辖区餐饮、百货、超市、家电、家居建材等商贸企业积极参加“全国双品购物节”和“数字人民币惠民消费券”等活动,鼓励线上线下企业加强合作,推陈出新,培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开发消费新场景、新体验。

  举办喜迎新春年货节。拟于年底在雁塔区重点商业街区举办,打造一个集农副产品、酒水饮品、进口食品、水产生鲜、冷冻产品、日用百货、绿植花卉、特色美食、服装服饰、节日礼品、节庆文创、乡村振兴有机食品为一体的新春焕新综合服务平台,一个品质优、促销力度大的高性价比购物平台,激发消费欲望、提升消费品质、扩大节日消费。

(封面图源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