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由于去年疫情,今年“五一”假期,大伙儿的出游热情更为高涨。

  今天,《2021“五一”旅行大数据报告》发布,“五一”黄金周期间国内旅游市场强势复苏,西安入围五一黄金周十大热门旅游城市。

  今年“五一”连休五天,大伙儿积蓄已久的长途出行需求得以释放。北京 上海 广州 杭州 成都西安 南京 重庆 武汉 长沙入围“五一”黄金周十大热门旅游城市当然,作为网红城市的西安,外地游客也是赞不绝口。山东游客:西安太有魅力了,我们特意请了一天假,在这儿多待一天,我们特别喜欢这里。四川游客:西安让我们感受到中国古老文化的博大精深,更可以感受到古代建筑的宏伟。 河南游客:西安给人的感觉就是现代中夹杂着古代的感觉,历史底蕴确实很深厚。广州游客:我感觉西安的市民很有素质,不管是地铁上还是公交车上,大家特别有素养,很讲文明、很有礼貌。

  华山 西安城墙

  上榜五一黄金周十大热门景区

  据相关数据显示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颐和园 华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八达岭长城圆明园 拙政园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龙门石窟 西安城墙跻身“五一”黄金周热门景区TOP10陕西两个景点榜上有名数据显示“90后”在今年“五一”出游人群中占比达37%成为绝对出游主力“80后”位列第二 占比达27%

  而“溜娃”则是“80后”小长假中的头等大事

  值得一提的是

  今年“五一”

  红色旅游在这个小长假同样是热门之选

  数据显示

  “红色旅游”关键词

  在五一期间环比4月同期提升约7倍

  对比2019年同期

  红色旅游景区订单量实现约375%的增长

  圆明园 中山陵景区 中国国家博物馆

  天安门广场 狼牙山

  为热门红色旅游景区

  “五一”假期

  你到哪儿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