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晚,记者从秦岭野生动物园了解到,2021年“五一”假期,秦岭野生动物园累计接待游客20.86万人次,创开园以来假期历史新高。20只朱鹮飞临动物王国,秦岭四宝“齐聚” 备受市民游客欢迎。

  5月1日上午10时,舞蹈演员们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朱鹮舞蹈秀,一群曼妙灵动的姑娘们,以优美动人的舞姿,化作朱鹮“飞升”,展示了祥鸟朱鹮优雅的动作姿态,再现了牛年春晚上的那惊鸿一瞥。

  而此时20只朱鹮经过了适应期,在特定区域里悠闲嬉戏、觅食,时而闲庭信步,时而展翅高飞,当天,初次与市民游客见面,成为动物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这20只朱鹮在这里安家,也标志着秦岭野生动物园自此秦岭四宝齐聚。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游客“更安心、更舒心、更开心”的游园,节前秦岭野生动物园就已经全面安排部署假期安全、防疫、秩序、经营管理工作,细化措施,定点负责,明确责任,同时组织开展节前综合检查,全力保障假日期间服务接待工作;为进一步提升游客游园体验度,节前对环山路口、西大门等重点部位进行了美化装饰,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假日期间,园区严格落实政府关于景区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细化防控措施,采购新式测温设备,增设了多处健康码扫描点,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充分利用广播系统,不间断地提醒游客做好个人防护。同时,严格执行流量管控要求,针对5月2日、3日的大客流,主动担当,及时通过官方渠道发布《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大客流提示》《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客流饱和提示》,强化现场管控、疏导,采取有效的隔挡措施,保障游客沿通道有序入园。

  为进一步提升游客游园体验度,“五一”假期,园区精心组织了“和美朱鹮飞临动物王国 秦岭四宝助力全民全运”主题活动,以朱鹮馆开馆为契机,紧贴动物主题特色和文化特性,组织开展了吉祥朱鹮文化摄影展、萌动秦岭新生季、移动科普学堂、四宝打卡赢惊喜等多项主题活动,丰富的互动、参与类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游客游园体验度,海洋剧场及全新推出的俄罗斯大马戏更是场场满员,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广大游客阵阵掌声。

  西安旅游集团董事长毋文利说:“今年5月1日是秦岭野生动物园开园17周年纪念日,朱鹮馆的正式开馆,秦岭野生动物园将形成完善的‘秦岭四宝’IP特色产品,西旅集团将快速推进动物园核心区提质扩容,打造集动物保护研究、旅游观赏、互动体验、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国内一流并具国际影响力的秦岭生态特色野生动物园。”

  文/图 本报记者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