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西安市提升改造的9个公园广场

  已相继完工

  五一国际劳动节集中开园迎宾

  提升改造后的公园广场

  焕然一新、绿意盎然

  为游客和市民提供了

  假期出游、“消食遛娃”的新选择

  01

  新城广场

  流光喷泉添活力 绿意盎然增颜值

  改造前

  改造后

  新城广场提升改造以更换绿植、优化喷泉、重新铺装、美化花池为主。通过将原有地面铺装更换为荔枝面石材,有效提升地面的防滑性能;将砖砌树池更换为一体整石树池,增强了树池的质感;将省政府南门原有灌木绿篱更换为“高接卫矛球+草坪”,并以侧柏为背景,景观的通透性、层次性更加分明。

  广场喷泉改造后,实现声、光、电、色的完美结合,喷泉开放时五色交辉、绚丽多彩,给广场增添动态景观。改造后的新城广场成为绿意盎然、时尚现代的城市会客厅。

  改造前

  改造后

  02

  渭滨公园

  拆墙透绿绿连片 除旧添新新体验

  改造前

  改造后

  原渭滨公园与开元公园仅一墙之隔,通过统筹设计、统一风格,仅用28天即完成拆旧添新,当月开工、当月完工,实现两个公园的一体化,高质量建成一座集休闲游憩、康体健身、遗址保护于一体的综合文化公园。

  渭滨公园提升改造利用遗址外围区域,新建园路3200余平方米,新栽乔、灌木及竹类2300余株,种植花卉、地被5600余平方米,并对原有苗木重新组团、合理整形,打造出苗木种类多样、层次错落有致、空间疏密有度的绿化景观;新增健身器材10组,增强公园服务功能。通过梳理空间、提升景观、完善功能,将古汉冢与城市园林融为一体,推进文物保护与服务市民相结合,实现了文化价值、社会价值、生态价值的统一。

  改造前

  改造后

  03

  文景山公园

  眼底一山绿意 城北一览繁华

  改造前

  改造后

  文景山公园原由建筑垃圾造山改建而成,山体土层薄且水蚀严重,土壤贫瘠导致斑秃、泥土裸露等问题。

  本次改造通过回填新土、改良土壤,保证了土壤的营养性,累计栽植白皮松、旱柳、合欢、黄栌等乔木及丛生山茱萸、榆叶梅等灌木5500余株,加密栽植地被、花卉等近两万平方米,有效治理了斑秃、死苗等问题。通过乔木、灌木、地被和花卉的合理组合,丰富了景观的层次和色彩,提升了公园的观赏性。

  改造前

  改造后

  04

  长乐西苑社区公园

  大隐隐于市  平添生活诗意

  改造前

  改造后

  长乐西苑社区公园位于汉城立交秦汉渭河2号特大桥下,为未央区草滩一路长乐西苑小区东侧绿化带及南侧部分绿化带,公园总面积约26000平方米。

  本次提升改造累计栽植了雪松、青杨、红梅、早樱等乔木500余株;红叶石楠球、金叶女贞球、珍珠梅等灌木260余株;矾根等地被及草坪14000平方米。通过硬质铺装、绿化改造、创意园路铺设,公园明快的景观、闲适的环境与熙攘的道路、拥挤的高楼形成强烈反差,驻足其中,将为繁忙的工作和生活卸去几分压力,平添几分诗意。

  改造前

  改造后

  9个开园迎宾的公园广场

  有没有你家附近的呢?

  这个“五一”假期

  你准备好去溜达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