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春和景明,

  草长莺飞的“五一”小长假,
在家憋了太久的人们

  迫不及待地准备背起行囊外出旅游,

  享受一个愉快的假期

  五一假期第一天

  在路上的你

  还顺利吗?

  出行注意!

  京广高铁部分列车晚点

  “北京铁路”微博发布消息称,5月1日,受保定市境内大风天气影响,京广高铁定州东至保定东间接触网挂异物,导致京广高铁上下行部分列车晚点。铁路部门正在积极组织处理。

  从北京开往西安的部分下行列车,受河北境内接触网异物影响,终到西安北出现晚点,并致使后续折返北京的上行始发列车也出现晚点。旅客可以通过铁路12306了解最新列车时刻信息。

  例如,北京西至西安北的G659次,终到西安北站晚点2小时6分钟,导致后续G670次西安北至北京西站的始发时间晚点104分钟。(晚点信息截至15:30)

  “五一”西安最新安排

  2021年“五一”假期铁路运输自4月29日至5月6日,共计8天。

  从目前车票预售来看,假日期间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355万人次,同比2020年增长217%,旅客发送量出现大幅增长势头,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56万人次。

  “五一”预计加开旅客列车661趟

  西安至北京、上海开行夜间动车,西安铁路局预计加开西安至峨眉山、银川、重庆等方向旅客列车661趟。

  届时,还将根据每日客流具体情况随时加开、重联旅客列车,助力假期出行。

  针对西安至北京、上海方向客流增幅较为明显的实际,开行夜间高铁服务旅客出行

  • 西安至北京D4852次,21:56西安始发,2:36终到北京。

  • 西安至上海D308次,19:35从西安始发,6:20终到上海;

  • 西安至上海D312次,20:23从西安始发,6:26终到上海。

  D308、D312次动车组列车夕发朝至,两趟列车均设有动卧,可在列车上睡一夜后第二天早上到达上海。

  每日开行102趟西安与成都往返高铁

  自4月10日调图后,延安至成都直达动车首次投入小长假运输,这也是西安铁路局今年以来开行的红色旅游列车。列车7:40 从延安始发,14:47终到成都。延安到成都可实现一日往返。

  西安至成都间每日开行往返动车组列车102趟,开行趟数较清明小长假期间增长41%。

  加开西银高铁动车组列车,每日44趟西银高铁列车往返开行,“五一”假期,西安与银川间每日开行往返动车组列车44趟。

  西安至银川,从早上8时到晚上8时,平均半小时一趟,最快运行时间仅需3小时05分,出行非常便捷。

  铁路部门重要提醒

  今年“五一”

  是西安火车站北侧高架候车室投用后

  迎来的第一个小长假运输

  进站时间有所增加

  请在西安火车站乘车的旅客

  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

  避免耽误行程

  陕西一高速拥堵11公里

  小事故频发……

  包茂高速西柞段发生3起轻微事故

  5月1日上午,包茂高速西柞段安康方向发生三起轻微交通事故,西安交警高速大队民警现场紧急处理。

  截至11时,该路段车流量大,拥堵11公里左右。

  网友:除非不出门

  出门就是这样的场景

  #五一堵车时弹幕区有多好笑#登上热搜。车主们路上拥堵,在弹幕区作起了诗,堵出了新高度。

  五一参观兵马俑如何避堵?

  西安交警发布最新出行提示

  “五一”小长假即将开启,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兵马俑位列全国人气景区第二名。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引导游客有序来临参观。4月29日,西安临潼交警发布“五一”小长假交通出行提示。

  五条行车路线供自驾游客选择,具体是:连霍高速-临潼出口-G108-秦唐大道-景区;连霍高速-兵马俑出口-秦俑馆公路-景区;连霍高速-新丰出口-新阎路(X207)-G108-陵新路-景区(或者连霍高速-新丰出口-新阎路(X207)-G108-骊兴路-景区);G108西安方向-秦唐大道-景区;西禹高速(G5)-秦汉大道-西安地铁9号线秦陵西站-G108-景区。

  临潼交警提醒,临潼最美环山公路,道路通行条件有限,再加上坡陡弯急,准备前往的市民和游客一定要谨慎驾车,缓慢通行,同时严禁在环山公路上随意停车;来临参观的自驾游游客,进入临潼后一定要按照交通指示标牌或交警或工作人员指挥行车,切勿随意掉头和停车,以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临潼区已经做好“摆渡”工作准备,如遇车流、客流陡增,将随时启动“双向免费摆渡”,请各位游客留意官方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