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今天(4月30日),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机场航空运输将呈现良好的增长态势,预计保障航班4804架次,运送旅客64.5万人次,同比2020年分别增长85.7%和127.7%,其中航班起降架次同比2019年增长2.3%。

  记者了解到,小长假期间,西安咸阳机场客运量将呈“V”型分布,分别在5月1日和5月5日形成两个客流高峰,单日航班量将超1000架次,单日客运量超14万人次,为今年以来最高值。其中5月1日、5月5日等高峰日9点前的日均早出港航班将超过125架次,9点前出港旅客将超1.6万人次。

  小长假期间,西安咸阳机场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航站楼内通风和公共设施消毒,严守防控阵地;重点关注家庭游、亲子游、团队游等群体,主动服务老人、孕妇、儿童及“一拖二”旅客,坚持人工关怀和智能应用并行,满足“适老化”服务要求,用细心周到的服务体现人文机场品质。同时,严格落实同城同质同价,丰富商品种类,保证餐饮卫生及食品安全;加强中转服务和产品应用,做好“吃穿住行游”服务供给,加大空空、空巴、空铁等协同联动,让旅客无忧中转;动态调整航站楼出入口、安检通道、值机柜台等,开展流动问询、帮扶引导服务,让广大旅客乘兴而来、顺利而行、满意而归。

  在此,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提醒广大旅客,请有出行计划的旅客乘坐正规交通工具提前2个小时到达机场,进入航站楼和GTC的旅客请佩戴口罩,排队时尽量保持一米间距,休息时间隔就坐。机场在卫生间、值机柜台、问询柜台、登机口柜台和电梯内、商铺柜台等处均配有免洗手消毒液,各位旅客可随时使用。国内乘坐飞机到达西安的旅客,抵达机场后请按照相关提示主动扫码通行。

  据悉,今年夏航季,西安咸阳机场国内通航点总数已达164个,航线超过240条,国内网络通达性和支线机场覆盖率继续保持全国领先。下一步,西安咸阳机场将继续发挥自身航网优势,持续推进“最佳机中转机场”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