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据悉,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陕西省承办十四运会群众赛事活动比赛类乒乓球、羽毛球、地掷球、中国式摔跤等4个项目的决赛,这4个项目将在十四运会开幕后举办。还将承办广场舞、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太极拳4个展演项目决赛的评审,展演项目采用线上方式举办。

  据悉,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印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规程总则》,十四运会群众赛事活动项目分为比赛类和展演类,其中比赛类15个大项、142个小项,展演类4个大项、43个小项,共19个大项、185个小项。在公布的群众赛事活动15个比赛类项目竞赛规程中,网球、足球、篮球、气排球、毽球、轮滑、龙舟、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等11个项目将于十四运会开幕式前举办。其中,陕西省将承办十四运会群众项目乒乓球、羽毛球、地掷球、中国式摔跤4个比赛类项目决赛。

  此外,陕西还将承办十四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展演类广场舞、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太极拳4个展演项目决赛的评审。根据国家体育总局部署,除了陕西省承接的8个项目决赛,十四运会群众赛事活动所有项目预赛、11个项目决赛,都通过申办制的形式异地办赛,由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承办。这就意味着,群众比赛将落户全国各地,实现全国总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