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

  西部网讯(记者 兰逊鸽)4月26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现场统一将侵权假冒伪劣商品运送至处理单位进行无害化销毁,共计销毁食品、保健品、化妆品、防疫物资、服装鞋帽等11大类36个品种的侵权假冒伪劣商品35吨,货值300余万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西安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坚持重拳出击,始终保持对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高压态势,有效促进了市场公平竞争,规范了市场秩序,优化了营商环境。截至4月20日,市公安局查办侵权假冒案件50件,涉案金额985万元;市市场监管局查办市场监管案件61件,罚没款367.59万元。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

  以此活动为契机,西安市将通过展示打击侵权假冒专项行动成效、开展科普知识宣传及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辨假、识假能力,凝聚社会打击合力,推进知识产权保护社会共治,营造全民参与打击抵制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的良好社会氛围。

  西安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张军社表示,接下来,市“双打”办将用严谨标准、严格监管、严厉处罚和严肃问责的方法,持续推进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市场、重点产品的监管执法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