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陕西籍消防员陈刘飞在北京丰台大红门火灾中牺牲。4月24日,陈刘飞烈士的骨灰被运送回家乡陕西榆林,家乡人民以最高礼仪迎接英雄回家。

  据了解,4月16日,北京市丰台区永外大红门西马厂甲14号院储能电站发生火灾,消防救援员陈刘飞、曹群在扑灭大火时不幸壮烈牺牲。4月20日,国家应急管理部、北京市政府分别批准两名消防员为烈士,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为两名烈士追记个人一等功。

  4月24日上午,烈士陈刘飞的骨灰抵达陕西榆林榆阳机场。市区相关部门、驻榆部队官兵代表、消防救援代表及陈刘飞生前亲友等前往机场迎接。

  随后,由交警铁骑开道,护送陈刘飞烈士骨灰到榆林市烈士陵园,并举行安葬仪式。

  据“北京消防”官方微博4月22日晚8时30分发布的信息显示:陈刘飞,男,汉族,中共党员,陕西榆林人,1988年12月出生,2007年参加消防救援工作,生前系北京市丰台区大红门消防救援站特勤一班班长,一级消防士消防救援衔。自入职以来,陈刘飞同志扎根基层、苦练本领、无私奉献,始终战斗在灭火救援的第一线,先后参与各类灭火救援、社会救助7000余次,荣获优秀士兵2次、优秀团员1次、嘉奖6次。

  在微信公众号“北京消防”下方

  不少消防队员和网友留言送别:

  英雄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