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西安市全体免疫规划工作者全力以赴,不分昼夜、风雨无阻,力求第一时间配送到位,保证疫苗不过夜。

  4月13日晚,西安市疾控中心迎来了第30次新冠疫苗的配送工作。与其他常规疫苗配送标准不同的是,新冠疫苗的配送必须短时间内快速交接,确保全市各区(县)一线接种门诊疫苗及时供应。

  19:00 西安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细化、分解任务,为即将到来的13万支新冠疫苗做前期准备工作,以确保在收到省上分发的疫苗后,第一时间有序、高效地将新冠疫苗分发至各接种点。

  19:15 第一分队调集疫苗冷链运输车立即前往省疾控中心领取新冠疫苗。与此同时,第二分队正在根据省疾控中心分配的新冠疫苗数量、各区(县)的接种任务、当时接种进展情况和第一、二剂次需求数量等综合评估,给各区(县)新冠疫苗下发计划和指令。

  19:30 为第一时间把疫苗安全配送到各接种点,保障第二天群众新冠疫苗接种正常开展,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的疫苗冷链运输车陆续到达西安市疾控中心门口,等待着第一时间接收疫苗。

  19:58 载着13万支新冠疫苗的冷链运输车从省疾控中心回到了西安市疾控中心。

  20:00 西安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第一分队迅速完成验收和扫码入库,第二分队逐一再次核实并打印各区(县)、开发区的疫苗冷链运输单和接种指令。

  20:30 免疫规划科工作人员根据疫苗冷链运输单争分夺秒进行扫码出库。

  21:10 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完成疫苗分发工作,区(县)疾控中心连夜分组、多条路线把新冠疫苗配送至各接种点。

  记者 杨静 通讯员 胡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