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灯停绿灯行

  这是连小孩子都知道的交通常识,

  可有些驾驶员就是把它当儿戏,

  一旦出了事故那受伤的

  只能是自己了。

  2021年3月15日,在西安阎良区蓝天二路与航天四路十字,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

  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焦昊东:“范某驾驶一辆摩托三轮车由东向西行驶,与南边过来的一辆小轿车发生了碰撞。”

  事故发生后西安公安阎良交警很快赶到现场,对事故进行勘查,警方通过调查走访和查看事发地监控,很快就查明了事故发生的原因。

  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焦昊东:“范某驾驶的这辆三轮摩托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他自己也没有机动车驾驶证,并且他在驾驶车辆时未佩戴头盔,更为严重的是经过这个路口的时候,前方正是红灯。”

  事故发生后,三轮摩托驾驶员范某因为伤势严重,很快被送往医院救治,经过医生诊断,范某颅脑受伤严重。经过紧急手术抢救,虽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光医疗费已经花费近四十多万元。

  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 焦昊东:“因为范某的违法行为而引起这起交通事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范某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由于三轮摩托驾驶员范某自己的违法行为酿成严重事故,尽管自己身负重伤,但法不容情,范某不但要承担事故造成的全部损失,而且几十万元的治疗费还得自己买单。

  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焦昊东:“范某是渭南人到阎良来打工,家里的经济状况本来就不好,并且还有一个十几岁的孩子上中学,在这起交通事故中范某不仅给自己带来了巨大的伤害,并且给家里产生了巨大的经济负担。”

  车祸猛于虎,希望每个驾驶员能遵法守规,心存敬畏。

  记者:王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