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家里的电器数量可谓越来越多,在屋里挤得满满当当,但如果使用不当极易引发火灾。

  4月19日西安消防在其官方公众号上公布了三起案例,从4月15号起西安连续三天发生了3起火灾,都与电气火灾有关。

  2021年4月15日20时37分,莲湖区南小巷一房间电子称锂电池起火,西华门消防救援站赶赴救援,现场浓烟较大,无人员被困,消防员对现场进行灭火扑救,经排查无复燃危险,但房间内已面目全非。

  2021年4月16日1时39分,西安市鄠邑区五竹镇陕西联昇模版有限公司厂房车间(废弃厂房)着火,过火面积260平方米,火势较大,沣京路消防站立即出动,4车26人赶赴现场救援。

  现场冲天大火,浓烟滚滚,火情十分紧急,消防员分为两组,利用5个高压水枪从正、侧面进行喷水灭火,经过2小时的扑救,明火得到控制。

  据鄠邑区消防救援大队初步调查,起火建筑为钢结构厂房,原因是电器线路故障,周围无易燃易爆物,未造成人员伤亡。

  2021年4月17日17时36分,莲湖区药王洞100号,电表箱起火,西华门消防救援站赶赴救援,楼梯内浓烟较大,无人员被困。

  一组消防员拉警戒疏散围观群众,另一组消防员利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最终明火已被扑灭。

  连续三天竟发生了三起火灾,原因都是一个“电”字,这让我们不得不提高警惕,西安消防发布重要提醒“”谨防电气火灾!

  那么电气火灾该如何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