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高校毕业季,很多人都在寻找新的工作发展机会,好消息来了:西安市事业单位招聘开始报名啦,近一千个岗位供大家选择。

  陕西中公教育事业单位考试研究院部长王莉:“去年招考岗位是801个,录取人数1368个,今年招录岗位972个,招录人数是1436个。”

  除了岗位和招录人数的增加,此次西安市事业单位招聘也有一些变化,蓝田县的大多数岗位是拥有蓝田县户籍的人才能报考,除此以外,对退役运动员和建档立卡脱贫家庭毕业生专门设置了43个岗位。报名时间为4月19日9:00到4月23日18:00,而在报名前,是就业还是择业?大家可得好好计划一下。

  陕西中公教育事业单位考试研究院部长王莉:“想就业的考生,建议可以选择去基层工作,因为一方面能锻炼自己的能力,另一方面在后期招录的考试当中,会有明确的基层工作经验两年、三年甚至五年的要求,这样对以后的就业能打下好的基础。 ”

  对于择业的考生来说,首先要考虑离家远近的问题,第二要考虑当地经济发展以及房价的问题,因为在岗位的选择上,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要在这个地方工作生活,还要考虑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岗位能力匹配性问题。

  此次笔试时间为5月22日,目前还有一个多月的备考时间,如何去准备也很重要。

  陕西中公教育事业单位考试研究院部长 王莉:“第一个是根据自己报考岗位去设立自己的目标成绩,第二要通过考试大纲和历年的真题把握考试的知识点,第三是通过刷题的方式补足自己的短板。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十多天,但是考生们要是能做到这三点,一切都还来得及,对这次考试也有很大的帮助。 ”

  (一)招聘公告

  本次招聘在秦云就业小程序(微信中直接搜索“秦云就业”)、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http://xahrss.xa.gov.cn/)、西安人事考试网(xapta.xa.gov.cn)发布公告。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采取网络报名和网上资格审查的方式进行。报名网站为西安人事考试网(xapta.xa.gov.cn)。

  报名时间:2021年4月19日9:00至2021年4月23日18:00。

  资格审查时间:2021年4月19日9:00至2021年4月24日18:00。

  资格审查由西安市市属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区县(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实施。应聘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报名期间,资格初审通过后,报考岗位不能更改。报名结束后,未进行资格初审或未通过资格初审的,不能再修改报名信息或改报其他岗位。应聘人员系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须经用人单位主管部门同意。

  为方便应聘人员选报岗位,西安人事考试网于4月19日至4月22日18:00公布招聘岗位的报名情况,4月23日不再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