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近日,有网友向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反映称,近期西安市胡家庙十字、石家街地铁站、长乐坡地铁口拉客三轮车、外卖车辆非常猖狂,在马路上随意穿行,无视他人的生命安全,对过往的行人以及车辆带来很大安全隐患。希望交警部门能够采取有效的方法治理,还大家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

  随后,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向西安市交警支队反映了这一情况。

  4月15日,西安市交警支队新城大队回复称,胡家庙十字周边批发市场较多,车流量、人流量大,交通状况复杂,新城大队一直常态化对胡家庙十字地铁站非法营运的摩的进行整治。接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新城大队安排民警对胡家庙十字周边及石家街地铁站周边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查扣,近期共查扣车辆59辆。

  3月30日上午10点,朝阳门中队约谈了非法占道的美团和饿了么外卖负责人,责令两家单位加强对外卖员管理,减少快递外卖三轮乱停乱放对胡家庙十字地铁口周边交通影响。新城大队将对胡家庙十字周边非法营运的两三轮进行不定时的查扣,对无牌无证驾驶依法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