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网上转账很方便,

  不过一定要仔细核对,

  西安王先生

  就因为粗心转错了钱。

  3月24日,王先生的朋友李某急用8万元,希望能通过王先生转钱周转一下。

  当时王先生通过一家银行的APP进行手机网银转账,本想着这是最快最方便的转钱办法,可是他的朋友李某却说没收到钱

  王先生:“网银点开一看,收款人名字是同名,账号打错了。”

  原来王先生手机网银的转账记录里,还有另外一个人的姓名与他的朋友是同名,王先生也没有仔细核对,八万多块钱稀里糊涂转给了其他人。当时王先生也无法联系收款人,情急之下,他赶快来到了西安公安灞桥分局灞桥派出所,向民警求助。民警了解情况后,随后也联系到了收款人李某进行询问。

  西安公安灞桥分局灞桥派出所民警 胡涛:“对方称自己收到一笔钱,但是不愿意归还,并且把钱转走了,转到另外一个账号了,说让当事人去告去,与他没关系。”

  收款人不配合让事情一下子陷入僵局。民警无奈之下,只好联系到收款人家属,通过家属对其进行普法教育。

  西安公安灞桥分局灞桥派出所民警 胡涛:“明知不是自己的钱,再把它花掉,有可能构成侵占罪。”

  而收款人在3月31日,也终于想通了,给民警打电话道歉表示愿意配合归还这笔钱。让民警印象最深的就是对方的这句话:太感激了,如果不是你们给我们家人说,我险些误入歧途,就会犯罪了。

  之后,收款的当事人李某也在民警见证下,归还了王先生的8万余元,给王先生省去了很多麻烦。在此民警也提醒大家,如果账户收到不明来源的钱款,千万不要动歪心思,在向别人转账时,也要细心一点,账户名账号一定要核实清楚再转账。

  新闻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张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