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维)4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3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基本稳定,同比涨幅继续上升。值得注意的是,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9%,涨幅与重庆并列第二。

  3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里,新房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2个(比2月份增加6个),6个城市房价环比下降,2个城市房价环比持平。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居首的城市是福州和广州,均环比上涨1.0%,领跑全国。一线城市一直是楼市的风向标,北京、上海、深圳分别上涨0.2%、0.3%、0.1%。对于西安而言,3月份,西安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9%,涨幅较上一个月扩大0.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7.8%。西安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是去年9月份以来单月最大的一次,而且是西安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连续第60个月上涨。从户型看,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环比上涨1.2%,涨幅最大,成为拉动西安房价的主力。

  受上年同期低基数影响,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有所扩大。数据显示,3月份,西安二手房价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