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咸阳讯(袁飞 记者 陈奋翔)外地女婿住在岳父家,整日足不出户,别以为他是“宅男”,其实他是一名网上逃犯。原本以为住在岳父家,人生地不熟,可以暂避风头,但还是落入了法网。

  近日,兴平警方就抓获了这么一名企图在岳父家躲避警方网上追逃的犯罪嫌疑人。据介绍,兴平市公安局大阜派出所民警获得线索,辖区内村民张某的女儿和女婿年前从外地回家,长期在张某家中居住,而其女婿白天几乎不出门,行为反常。这一线索引起了民警的警觉,立即对张某女儿和女婿的相关信息进行核查,不出所料,民警发现张某的女婿连某正是一名网上逃犯。大阜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警展开布控。在布控期间,民警从未见过连某出门,平时购买生活用品、接收快递等也都由张某及其女儿负责。4月12日10时许,蹲守民警发现张某家中有一名年轻男性出门丢生活垃圾。经确认,此人正是张某的女婿连某。大阜派出所火速组织警力于10时30分许进入张某家中,抓获了躲在二楼杂物间角落里的连某。

  经审讯,33岁的连某系山东人,因涉嫌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被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公安局网上追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