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10天盗取8辆面包车并销赃,这个向群众财产伸出“黑手”的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今天(4月15日),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谭家派出所获悉,近日,未央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系列面包车盗窃案,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1名、销赃犯罪嫌疑人3名,为群众追回被盗车辆8辆,其中3辆已被拆解,共挽回群众损失20余万元。

  未央警方破获系列面包车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

  2021年3月31日上午8时,公安未央分局谭家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停放在小区外路边的面包车被人偷走,现场还遗留有玻璃残渣。接警后,谭家派出所迅速出动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调查。根据现场残留的玻璃残渣,专案组判断嫌疑人应是通过撬砸车玻璃进行盗窃。由此入手,办案民警在案发地周边调查走访和查看沿途监控,一形迹可疑男子进入了侦查视线。

  未央警方破获系列面包车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

  经过一周的侦查工作,谭家派出所于4月7日晚在北郊一足浴店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经突审,犯罪嫌疑人王某对其盗窃车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警方根据犯罪嫌疑人王某交代的线索,于4月9日将涉嫌违法销赃的3名犯罪嫌疑人周某动、张某开、王某成抓获归案。

  追回车辆。

  据悉,犯罪嫌疑人王某今年37岁,西安人,原本经营着水果摊的小生意,生活也是有滋有味。但他不满足现状,萌生出挣快钱的想法。3月29日凌晨,王某悄悄走上街头,将防盗性能较差、便于“出手”的面包车作为作案目标。

  从开始作案到被抓捕,王某共盗走8辆面包车,并以每辆1千到2千元不等的价格分别卖给了周某动、张某开、王某成经营的3所废品收购站,收到赃款1万2千元。

  群众给未央警方送上锦旗。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盗窃罪被刑事拘留,犯罪嫌疑周某动、张某开、王某成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根据“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的“小案快破,有赃即追”要求,未央警方对追回的被盗车辆向群众进行了返还。收到未央警方返还的被盗面包车后,群众说:“车丢了给生活造成了很大麻烦,由衷感谢公安民警迅速破案,这是真正的给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