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钟楼(资料图)。 西安钟楼(资料图)。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这个清明小长假,你出去旅游了吗?近日,《2021携程春季旅行大数据报告》发布。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获悉,清明假期市民出游意愿强烈,西安位居热门酒店城市、热门景区城市、热门民宿城市等多项榜单。

  市民出游意愿强烈 西安钟楼上榜全国十大热门景区

  据统计,清明小长假期间,携程平台门票预订量对比2019年增长232%。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河南博物院、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故宫、洛阳龙门石窟、西安钟楼、北京野生动物园、黄鹤楼、八达岭长城、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为清明节热门景区TOP10。

  在跨省游方面,消费者强烈的出游意愿推动清明节成为今年首个跨省游高峰。节前两周报名跟团游的人数相较于2019年已经实现近四成增长。如果将维度扩大至整个3月,复苏信号则更为显著,3月跨省游订单环比增长高达7倍。

  不仅是线上预订连创新高,线下场景同样表现不俗。记者获悉,3月,携程三品牌新开业门店环比新增近约10倍,在下沉市场中,五线及县级市门店覆盖率达7成。

  酒店度假热度不减西安位居全国十大热门酒店城市与民宿城市

  酒店方面,清明节“酒店度假”热度不减。订单量相较于2019年增幅过两成,环比3月同期亦有近4倍增长。高星酒店优势则更为显著,对比2019年增幅约为35%。以亲子为主题的度假型酒店再次成为消费者心头好。

  周边游酒店订单相较于2019年也有40%以上增长。热门酒店城市TOP10分别为:上海北京广州、杭州成都南京重庆深圳西安苏州

  西安更是上榜清明假期全国十大热门民宿城市,陕西省3月份民宿预定量环比2月上涨110%, 西安市民宿预定环比增长近115%。清明小长假期间,西安民宿提前预定量大幅攀升,同比达到2020年清明假期近3倍,平均间夜价达到294元,环比增长70%。

  其中西安钟鼓楼和回民街是成为省内最热门民宿商圈,大雁塔、小寨、南门地区、北关龙首村分别是省内最受欢迎民宿景区商圈前五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