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洼的路面坑洼的路面

  雨下了一夜,路上人很少,快天亮的时候,的哥费师傅准备收车回家,谁料车胎爆了。

  4月1日凌晨5时许,距离华清路西北物流公司北门口的位置,路面上有浅浅的积水,部分车道因施工围挡着,听到巨大的爆胎声,费先生靠边停了车,而在不远处路边打着双闪的出租车还有3辆,费先生这才知道,爆胎的不止自己1辆车。

  4月6日上午,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费先生有些无奈,他说:“我开出租车已经5年多了,对咱西安的路况比较熟悉,虽说目前咱西安正在全面建设,路面不时需要开挖,但人家施工单位都会放整块钢板保护路面,不像这次现场明显就是‘硬坎坑’,当时下着雨,视线也不是很好,地面略有积水,能看出个轮廓的时候,我想着坑不大,可以顺利通过,没想到直接爆了胎。”

  4月6日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与当晚费先生拍照地点同位置的路面上,相距不到150米距离内,路面仍有4处直径不到2米,深度至少10厘米的坑洼,坑洼内明显看到下层沥青路面,坑内边缘比较锋利。

  费先生说:“我希望施工方能给我赔偿轮胎钱,但和赔偿轮胎钱相比,我更希望施工方能发现问题正视问题,尽快将路面修好,消除安全隐患。”

  4月6日下午,记者联系了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经管理处工作人员确认,费先生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管理处工作人员说:“行驶在路上,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尽快消除安全隐患,咱的哥表现很好。也希望咱所有出租车师傅们,行车在路上,一定要小心驾驶注意安全。”

  截至记者发稿,费先生再次致电本报,他说:“经过再次沟通,施工方表态,4月7日上午解决问题。并表示会尽快恢复路面。”

  文/图  本报记者 李佳 代泽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