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女士反映:西安市互助路兴庆坊小区3月23日中午停水至下午5时,来水后家里水龙头流出来的水是黑黄色的,至当天夜里9时30分,该情况才开始缓解,担心这样的自来水达不到饮用标准,希望相关部门来小区做个检测。

  3月25日,三秦都市报A8版以“热线实录”的形式,将市民反映的问题刊登并提请相关管理部门核实调查后,引起重视。

  3月26日下午, 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就此事回复称,看到三秦都市报刊登的信息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调查处理,目前已完成水质检测,市民很满意。

  经调查,3月23日东二环向西DN400供水管道被外单位施工损坏,西安市自来水公司立即关闸止水并组织人员进行抢修,3月23日17时左右完成修复并恢复供水,因此造成水质波动。接到张女士希望进行水质检测的信息后,工作人员当日上午到达张女士家现场检测水质,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工作人员向张女士详细解释了原因,同时建议在遇到供水问题时,随时拨打965113热线。

  3月26日,记者致电张女士回访,她对水质检测结果及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检测的高效和工作态度均表示非常满意。

  本报记者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