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疏导交通工作人员疏导交通

  经过28个小时的昼夜赶工,西安绕城路面专项整治工程进入第三单元——外环曲江至高新段,现场已经进入路面摊铺阶段,在经历24日早晚高峰的现场运行后,交警、运政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了精细化导改。3月25日早高峰,记者现场看到,南绕城车流量巨大但无明显堵点,在自西向东的导改入口,现场采取了人工调节交替通行办法。

  3月25日7时50分,长安路至高新段,内环车道经过导改,西行可保证两个车道通行,东行借用内环一个车道通行,全段车辆依次有序通行,车速约20至40公里/小时,沿途无明显堵点。从丈八入口进入绕城外环,有一个分流点,多名交警在此指挥交通,通过人力对绕城主线的车流和从丈八入口进入外环的车流交替放行。

  西安交警高交大队治安管理科副科长马剑说:“该施工路段11公里,需要单幅双向通行的路段有13公里,从连续两天早高峰路况来看,整体车流量非常大,原本绕城南段明显的潮汐车流现象依然明显,我们在导改分流点采取人工交替放行的方式,同时可保证城区车流和绕城主线车辆顺利通过,目前保畅效果明显。”

  就在各方工作人员全力保畅通时,施工现场也在热火朝天的24小时赶工中。

  西安绕城高速大修养护公司项目经理张鑫说:“我们18个小时完成了第三阶段的路面铣刨,从目前看,曲江至高新段基层状态良好,病害处理也已经完成。目前分普通段、桥面段2个班组同时施工,按照现场情况每个班组昼夜两班倒,按工序平行流水作业,层层分解施工任务,夯实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施工推进有序,清明节前可保质保量完成外环段施工。”

  文/图  本报记者 李佳 代泽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