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铁15号线2标项目施工现场。

西部网讯 为确保今年轨道交通建设计划稳步推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今年春节期间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一中心扎实落实“两不一严”工作,全力保障施工生产。

西安地铁15号线2标项目施工现场。

近日,在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西安地铁15号线一期工程施工总承包2标二分部的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施工便道硬化、车站围护桩钢筋笼绑扎等工作,全体参建人员延续就地过年、就地生产模式,开足马力,吹响了节后续产“集结号”。

15号线2标项目是全线最先开工的项目,项目部全力执行落实不离岗、不停工、严防控的思想,管理人员主动留守项目,在春节期间确保工程项目建设稳步向前。“伴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全项目再次掀起节后续产新‘高潮’,”工区经理张浩说。

留守人员领取了春节红包。

滑宏伟是一名河北籍的现场管理人员,这个春节,他选择了留守西安过年。“大年三十项目部为我们送来了丰富的年货,还给我们每个人包了一个大红包,让我们在异乡感觉到家的味道,”滑宏伟高兴的说到。

项目施工现场

据了解,春节期间正值该项目新开工阶段,为保证后续生产工作,项目坚持不停工、不离岗,留守施工人员达60余人,完成场地硬化1300平方米、车站钢筋笼150余根、外运土方6000余方,同时开展了治污减霾工作。

节后全面复工续产以来,项目部多管齐下,一边抓防疫,一边抓生产,并将防污治霾工作纳入日常管理工作主要内容,通过出入口配备车辆冲洗设备,定时洒水,裸露泥土、建筑垃圾进行全部覆盖等方式,在抓进度保安全的同时,全力做好绿色文明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