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书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所有读者全部隔座而坐。(摄影 樊东坡)

  西部网讯(记者 田珂)2月19日,记者从陕西省图书馆获悉,2月11日—17日(除夕至初六),陕西省图书馆图共举办读者活动40场(线上活动37场),接待读者11240人次,外借各类书籍2.35万册,网站服务5.3万余人,活动参与人数79239人,线上活动参与达7万余人次。

  大年初一,馆长周云向开年第一天走进省图书馆的读者拜年。(摄影 樊东坡)

  今年春节,陕西省图书馆充分把握就地过年群众文化生活需求,丰富服务内容,为广大读者提供更多云端阅读、线上展览等服务,并策划推出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年味十足的线上春节活动,为全省读者送上丰富多彩的“文化年货”,为就地过年的群众营造更加良好的文化体验和美好享受。

  大年初一等候进入省图书馆的读者。(摄影 樊东坡)

  除了坚持每年正月初一的馆长拜年活动之外,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图书馆承办的“文化陕西——魅力非遗”春节专题系列线上讲座活动也在春节期间举行,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民俗专家、学者线上讲述春节的年节文化及非遗传统技艺,唤醒人们的年味印记。还有“学在陕图”公益课堂之“年俗文化”系列线上分享课程,“迎新春陕西民间木版年画”线上线下展览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