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在西安阎良区一小区内

  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

  一辆轿车径直撞向路边的三名路人

  究竟咋回事?

  从小区内的公共视频可以看到,事发当天,一辆白色轿车正在小区内行驶,当行驶到小区门口拐弯处时,这辆白色轿车突然加速,径直冲向了路边的两名儿童和一名女性

  事发后,周围群众也及时赶到现场救助伤者,并拨打报警电话。

  民警:“到达现场之后,我们发现一辆轿车停放在小区门口,有三名人员受伤。”

  经120急救人员现场初步检查,两名儿童并无大碍,抱小孩的女子受伤较重,左脚骨折

  民警:“这名驾驶员驾车准备离开小区,在转弯过程中,由于转弯半径过大,操作不当,误将油门当成刹车,径直撞向路边的三个人。”

  民警询问得知,驾驶人牟某称自己驾驶时并未看到路面行人,在意识到转向有误,发现有人时,身体已经反应不过来踩刹车了

  民警:“这名驾驶员的年龄已经达到七十岁,属于高龄驾驶员,这起事故也是由于他年龄大,反应慢,手脚不灵活,操作不当造成的。”

  开车需要一定的体力和应急能力,与年轻人相比,老年人身体机能下降,应变能力也较为迟缓,老年人开车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健康状况,量力而行。据了解,这名驾驶员承担该事故全部责任。

  民警:“在此我们提醒广大高龄驾驶员,尽量不要独自驾驶车辆出行,如需出行,尽量在子女的陪同下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