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禁燃禁售烟花爆竹已经多年,但没想到,有人还是胆大妄为竟然在市区公共区域燃放烟花爆竹。

  2月13日晚,民警接到举报说有人在公共区域燃放烟花。民警赶到时,烟花已经燃放完毕,当民警对涉事男子进行询问时,男子拒绝配合。随后,民警将男子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经过说服教育,男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愿意接受处罚。

  从今年1月份开始,西安市就加大了对烟花爆竹管理的工作,一方面是为了降低燃放物带来的环境污染,另一方面就是维护人民的人身安全。

  民警:“在学校社区商场进行宣传,让全民树立过年不放炮,过平安年、过环保年的理念。”

  民警说在春节期间卡点查处车辆时,经常会在车辆后备箱,发现车主违法携带烟花爆竹。

  民警:“共排查安全隐患11处,查处治安案件3起,收缴烟花爆竹14箱。”

  虽然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但是烟花爆竹还处于禁燃禁放期,警方提醒大家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去售卖燃放烟花爆竹。

  民警:“不在明令禁止的时间、地点燃放烟花爆竹,一经发现违规销售、燃放、运输、存储烟花爆竹等行为,我们将依法严格处理。”

  据了解,截止2月18日,西安警方依法查处非法销售燃放烟花案件26起,处理违法人员26人,收缴违法违规烟花爆竹62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