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晁阳)2021年春节期间,全市各级交警部门在省厅、市局和上级公安交警部门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三秦平安春运”攻坚行动和今年春节假期“就地过年”政策,超前谋划、精心部署,全警动员,圆满完成了各项交通安保任务。节日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2.6万余人次,警车7000余辆次,122事故报警平台共受理群众呼叫231203起,较去年同期上升26.5%,全市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节日期间,西安交警制定并印发《关于春运期间开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持续加强对重点违法行为的治理和安全隐患的排查,自2月9日起在全市部署开展两三轮电动车、摩托车和行人、非机动车集中整治行动,严查上高架、下隧道、穿插抢行及非法聚堆载客等突出违法行为。节日期间,分阶段在全市部署开展“面包车、商务车拼车包车超员超载”“渣土车、工程车交通违法”“酒驾醉驾”“危化品运输车”“国省道交通秩序”集中统一整治,确保有声势、有宣传,全力维护良好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