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西安北辰大道(凤城八路-建材北路)快速路主线桥右幅全面建成通车,辛家庙立交匝道桥也随之贯通放行。为确保“十四运”骨干通道顺利贯通,中建丝路300余名建设者在大年三十仍坚守岗位奋战,以项目顺利通车为全体西安人民送上最美最好的新年贺礼。

  据了解,北辰大道(北二环—秦汉大道)快速路南起北二环北至秦汉大道,项目主线桥长约7.2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采用“高架主线快速路+地面辅道”的建造形式,主线双向六车道,辅道双向六车道。是贯穿主城区东北部区域与高陵区联系的南北向快速通道,是区域内部与东北二环、北三环交互转换的重要通道。

  2020年9月29日北辰大道(辛家庙至凤城八路段)提前三个月建成通车后,横跨北辰大道主线、长约1170米的330KV高压需要迁移,且迁移完成后,才能开展桥梁工程建设。据施工方介绍,在国家电网西安公司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下,2020年12月18日顺利完成电力迁改工作,2021年2月11日实现北辰大道右幅全线桥梁通车,本次通车里程约4.26公里,加上2020年9月29日通车的凤城五路立交、凤城八路立交、北辰大道主线桥(辛家庙-凤城八路段),截至目前,北辰大道桥梁累计通车总里程约17公里。目前剩余上跨绕城立交左侧部分桥梁张拉、护栏、伸缩缝等附属设施正在加紧施工中,预计春节期间可全面建成通车。

  据悉,这个项目由中建丝路(中建西北区域总部)投资建设,是服务“十四运”的重要交通通道,建成后将成为北二环至北三环的又一条快速化干道,可由北二环、北三环直达“十四运”主会场,通行时间将由原来的40分钟缩短至4分钟,极大提高“十四运”举办期间及日常交通通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