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牛年春节档越来越近,2021年春节档电影预售总票房突破4亿,《唐人街探案3》以2.77亿的成绩持续强势领跑,《你好,李焕英》和《刺杀小说家》分列第二、三位。6日,记者走访西安市多家影院,了解各家影院为迎接春节档而做的准备工作。

  记者在西安奥斯卡熙地港国际影城采访时正好遇上影片散场,记者注意到,在影片还未进入片尾字幕时,影城经理刘亚峰和负责消毒的保洁人员就已在散场通道门口等候。虽然影厅里的观众不多,但刘亚峰却一直注视着观众,发现有观众口罩佩戴不规范,他会马上提示,让观众把口罩佩戴好。场灯亮起,清洁人员立即入场,在清理垃圾的同时对影厅进行消毒。

  刘亚峰告诉记者,“西安市的电影院都在按照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的《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的各项标准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每场观众的上座率均不得超过75%,影院内也不允许有暴露饮食。”

  为了让更多影迷放心地走进影院,记者在李家村万达影城了解到,影院将疫情防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确保防疫做到位,让观众观影安心。记者采访时在等候区及通道内看到,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入口处分别设置了“一米线”和测温区,配备了免手洗消毒液,观众可自行使用消毒液对手部进行消毒。观影的市民必须佩戴口罩、进行实名登记、扫“西安健康码”后方能入场。进入影厅后,观众由工作人员进行场内引导,避免任意就座。

  本报记者 王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