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 阮班慧 摄本报记者 阮班慧 摄

  本报讯(记者 张毅伟)1月28日夜至29日凌晨,西安北站开展“地毯式”清洁消杀,为旅客打造安心舒适卫生的乘车环境。

  为给旅客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西安铁路局加强管内西安北站、西安车站等各客运站疫情防控工作,对客运站售票厅、候车室、电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每4小时不少于一次预防性消毒,每周不少于一次全面预防性消毒。加强旅客体温检测,在列车上设置隔离席位,加强站车发热旅客的应急处置,按规定做好列车的防疫消杀工作,坚持人物同防。西安北站在售票厅、南北进站口,西安车站售票厅、实名制验证等区域增设口罩自助售卖机,方便旅客做好自身防护。在各客运站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指南,利用站内广播提醒旅客佩戴口罩,在购取票、候车、进站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

  当日,西安铁路局西安站联合长安蓝天救援队在西安北站、西安车站开展“地毯式”清洁消杀,预计长安蓝天救援队此次作业累计消毒面积21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