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文锦)1月25日,记者从雁塔区了解到,今年将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宜居之城,全力保障十四运圆满举办。

  按照“一廊、五区、两核心”的设计思路,建设一条联通曲江、雁塔、高新的南三环自行车绿色通道。围绕未来产业城的总体定位,对园区富源一路等7条市政道路进行综合提升改造,建设“通行高效、景色秀丽、配套先进”的城市景观路网。

  不断夯实城市建设基础。统筹规划辖区路网和地下管网建设更新,打通影响城市发展的梗阻,新建沣兴路等13条市政道路;打通育苗路、新科南路西延伸段等2条断头路;筹划建设青龙寺、丁白村、南姜村3个组团11条通行道路;对科创路等4条道路的雨污管网进行升级改造;通过科技赋能,盘活现有停车资源,提升车位利用率;同时,统筹规划城市空间,筹划新建500个以上公共停车泊位,不断缓解城市停车压力。

  围绕保障民生,对35个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改造;大力推进住建领域审批“一张网、一扇门、一次办”,政府投资和一般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时限,分别控制在60和35个工作日内,试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不断优化建设投资环境;扎实做好辖区中低收入群众的保障性住房资格审批工作,做到应保尽保,按时足额发放408户住房困难群众的住房租赁补贴;探索物业优质服务“先尝后买”模式,破解改造后的老旧小区物业服务难题,使改造后的老旧小区不但在硬件上升级更新,更在关怀服务上升温入微,真正达到“既好看又好住”的目的。